English

克林顿签署向古巴出口食品和药品法案

2000-10-3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华盛顿10月28日电(记者 符泉生)美国总统克林顿28日签署了一项关于放宽禁运、向古巴出口食品和药品的法案,使之成为法律。

美国国会本月早些时候通过的这一法案虽然允许向古巴出口食品和药品,但却规定美国政府和银行不得为此提供任何财政上的支持。克林顿在签署法案后表示,他对其中一些限制性措施并不满意。他说,美国农民虽可以向古巴出口农产品,但因无法从政府和银行得到财政支持,实际上很难向古巴出口多少产品。

古巴方面认为,由于许多附加条款,美国对古巴的制裁实际上并未松动。一位古巴官员本周早些时候说:“你只要看一下该法案所用的语言,就可知道并无真正的贸易可言。对古巴来说,这是限制和歧视。”他说,古巴对该法案不感兴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